不知所云存檔地

目中无人

旧文补档|并非特定宇宙的WF,但私心比较偏向二代|两位大概刚交往不久|




联盟通讯器震颤起来,克拉克打字的手略略一停,与此同时,他终于捕捉到了佩里的脚步声——正从电梯间踱出,一路迂回往这边走来。“肯特!”主编的大嗓门一如既往,而联盟主席困惑地眨了眨眼,意识到自己昨日刚为了一场外星入侵翘掉了报社的采编例会,之后又忙着在联盟顾问监视下清理战场以减少赔偿款,无论佩里把多么棘手的选题踢进——无故旷工的——克拉克·肯特的工作邮箱……又自动进了屏蔽黑名单,他都不会知道。

 

顺带一提,佩里进了黑名单是他刚发现的事。查看屏蔽联系人的时间,则是昨晚。这么说来,嫌疑人,毫无疑问只有一个——

 

“肯特!你在这里?快给我起来!”炸雷般的一声骤然在耳边响起。克拉克佝起背,装作惊觉幅度极大地抖了抖,起身面对主编,通讯器偏趁这时在口袋里嗡嗡作响,他咳嗽一声,偏头假意摸进口袋。“呃,佩里,这篇还没写完,不好意思但我现在就得再去现场一趟……”

 

“我猜,你的意思是又要在这个美好的下午趁机旷工一次?”布鲁斯·韦恩——这栋大厦及星球日报的实际拥有者,昨夜超人出租屋里的临时房客——悠然从佩里身后探出头来,迎上他此刻切切实实的震惊目光,促狭地回以一笑,随后佯作失望地垂首,抿了抿嘴。他用透视看见联盟顾问用指尖轻点着大衣口袋中的通讯器,来电提醒以相同的频率贴着他的长裤口袋轻震。“是这样吗,星球日报的……”布鲁西宝贝的声音可真够蜜里调油,“唔,已经丢掉全勤年终奖的肯特先生?”

 

佩里闻言冷哼了一声,就要发作。此地不宜久留,无论是对付这两人中的哪个。“抱歉,我真的得走了,先去接个电话。”他冲布鲁斯颔首示意,拔腿欲走,后者却不知趣地探身将佩里挤到旁边,一把揪住他的领带——以蝙蝠侠的敏捷。“听佩里说你是星球日报的优秀员工,实际见面却让我很是失望啊,肯特先生。”韦恩将热气吐进他敞开的衬衫领口,尾音带笑,“或许为了我所收购的报业的福祉,我得与你好好谈谈。”那双手扯过领带,就将他往会议室带去。“佩里主编,你先去做别的事情吧,我来代劳这件。”

 

他被拉得跌跌撞撞,隐约听到身后同事的窃笑与佩里的怒其不争,门在身后关上,会议室里窗帘紧闭,于是情势瞬间反转,他一把将布鲁斯按在门上。

 

“布鲁斯。”他无可奈何,尽管还按着手腕,却又松了本就不多的力道,“噢,B……拜托不要这么折腾我,你究竟有何来意,是以总裁的身份,还是联盟……”

 

他的控制狂恋人下一刻就挣脱了,用指尖按住了他的嘴唇。通讯器不再震颤,但布鲁斯依然拉着那条领带,此刻它已经松松垮垮地垂在了他的衬衫上。“B……”他再度试图发问,布鲁斯却警告式嘘了一声,开始同时动手解他们两人的西装纽扣。蝙蝠侠用于破解逃脱术的手指上下翻飞,用于解开纽扣本应绰绰有余,但韦恩总裁一层层的高定西装还是拖延了些许速度。他在布鲁斯手指陷进某个暗扣时按住了对方的手腕。“等等,B,你愿意来找我很高兴,但现在做实在有些不适合……”

 

“由不得你。”伪装已经彻底掉了,货真价实的蝙蝠侠声线。

 

“布鲁斯……你是在生气吗?为什么?还是说你更喜欢我穿着日常的衣服和你……”他灵活地躲过对方又一次身体力行的闭嘴警告,“这是某种情趣吗,就在这里,就是现在?”

 

危机并未化解,室内的昏暗光线中他也可以看到布鲁斯明显脸色更黑了。领带被用力一拧,令他一个踉跄。“住嘴,小镇男孩。就当是补偿我,你昨晚做得还不够。”

 

“昨晚……”他喃喃,终于想起中场休息时布鲁斯去喝水,而他拿起手机,发现屏幕上显示佩里的十来个未接来电,最新一个于凌晨打来,显然整个报社都在忙于赶工“正义联盟战胜外星入侵者”的重磅头条,而负责超人的专栏记者却无影无踪。

 

“当时我确实迅速接了电话准备写稿……B,等一下,我用了超级速度!”联盟主席终于知错,但不知从何改起,就得了当晚“受害者”的一拳。

 

“我不是这个意思,克拉克。”布鲁斯缓和下来,隔着衣物敲了敲他胸口制服的标志,“只是……你之后都有些……”蝙蝠侠危险地眯起眼睛,似乎要找到一个最准确的词。“心不在焉……这令我感觉很糟。”他在克拉克开口前迅速补上一句。“虽然你依然很有服务精神,时间也长。”

 

“B,我其实……”超人皱了皱眉,才悲惨地发现自己所有的辩解似乎都被对方堵了回去。“好吧,真的很抱歉,布鲁斯,我不该把工作带进私生活……”

 

“这个不是重点。”布鲁斯叹了口气,“克拉克,我也把工作带进了私生活,但不会让它以这种方式……这样影响……”拉奥啊,他心底一动——就连蝙蝠侠也会突然间不好意思说这个词吗。

 

“你让我感到不受尊重,克拉克。”他的恋人直望进他眼中,陈词总结。于是超人清清嗓子,单膝跪了下来。“B。”他轻声唤道。“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就在这里让我补偿你吧。或者也可以说,”他在脑海中搜寻某个词,“这是种情趣?”

 

布鲁斯露出一丝理解的微笑。他感到领带被松松放下,而布鲁斯低下头来吻他,指尖轻轻掠过他的镜架与松垮的、被扒了一半的西装。“你可以试试,小镇男孩。让他们知道你有多目中无人,热衷于以下克上。”回答带着笑意。

 

“我不打算以下克上,我可是个很有服务精神的人,B。”他加深了那个吻,摸索着去解高定西装那剩下的部分。“确实,我们还没有以普通人的身份做过……想要我戴着眼镜吗,布鲁斯?还有别的什么,比如留着我的格子衬衫?在会议室里做会让你更有感觉吗,或许我应该拉开窗帘?”

 

“别问我,”他听到布鲁斯的呼吸急促起来,联盟顾问咬牙切齿,喘息着回应他。“做给我看,你这个没品位的记者。”

 

他低声笑了,摘下眼镜,倾身过去。“我会好好采访您的,韦恩先生。”



评论(1)
热度(2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卡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