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所云存檔地

地狱来使

DCEU|后ZSJL背景|短打意识流


1


“那是种怎样的感觉?”某个黎明,当曙光镀亮下方正义大厅逐渐成形的轮廓时,他问。克拉克灰黑的披风在他身侧浪涌,为风轻轻鼓起,超人沐浴在晨光中,微微悬浮而起,此刻转过头望着他。

“什么?”克拉克的瞳孔折射日色,亮若两枚熔金的指环,将他的心箍紧,令他在解释时屏住呼吸。

“死亡。”他深呼出那口气,眺望茫茫白雾在黎明的金色光晕中逐渐消散。“你还记得吗……死亡是什么感觉?”


2


倘若询问韦恩家那位可敬的老管家的记忆——蝙蝠侠夜夜行走在死亡边缘,却从未真正步入其间。阿尔弗雷德保留着许多历史的碎片:折断的肋骨;鲜血淋漓的创口,深及内脏;脑震荡与心脏起搏器……蓝白色的电流从受损的设备中迸溅,他拿着手术刀的手不由自主地颤抖。许多次,尽管老管家永远不会承认,他都以为即将失去这个自己精心养育成人的孩子,韦恩家最后的存在——但随后,蝙蝠侠醒来了,蝙蝠侠睁开了那双钢铁般的眼睛——不是布鲁斯·韦恩,而是蝙蝠侠,从地狱中,从死亡边缘咬牙切齿地爬了回来,将手重新探入黑暗笼罩的哥谭。尚有未竟之事。未还之愿。因此——蝙蝠侠不会死。

正是这团怒火的对比,令他在目睹布鲁斯谋杀超人的计划时感到忧心如焚。那不是蝙蝠侠,而是布鲁斯。忧伤抓挠着两人共同的记忆,尘封的墓穴与伤痕——蝙蝠侠永不会安息。而谋划自己的死时,布鲁斯·韦恩不想要安息。

老管家不知道,哪一种结局更令他为自己抚养长大的男孩感到心痛。


超人死去的那个黎明短暂下了一场雨,布鲁斯跳下蝙蝠机时发丝潮湿地贴在额前。他的步伐沉重,粗暴地将面具扔到一旁。阿尔弗雷德在跑道前迎接他,端上一杯热茶。他接过了,但没有喝,径直走上楼。

直到他们休整完毕,都在湖畔的桌边坐下,萦绕不散的雾霭逐渐散去,布鲁斯一言不发,手指轻轻搭上桌面血字涂鸦的简报。

“你害死了你的家人!”

老管家错愕了。这是他的失职。他望着布鲁斯将手掌紧攥成拳,指节泛白,而后又缓缓松开。

“我还活着。我还有事要做。”蝙蝠侠低声说。终于,蝙蝠侠回来了,又一次——从地狱边缘。但布鲁斯眼中的神色更平静,更美丽,复仇天使的面容辉映着湖面升起的朝阳。“为了。”


3


“你还想问我另一个问题。”老管家直言不讳。超人怔了片刻,转头朝他投以灿烂一笑。“是的。”这位人间之神,复活的氪星之子,微微垂首,朝一位人类老者谦卑地发问道。

“为什么?”


他们都听过来自布鲁斯的第一种解释。但超人问的并非那个显而易见的理由——为什么?他们短暂的相逢中总共只交谈了不超过十分钟,布鲁斯疯狂地扔掉了氪石长矛,布鲁斯拯救了玛莎……

但为什么?超人的眼睛无声地诉说着,仿佛要刺破记忆的迷雾。老管家记起他的人类名字与记者身份——超人拥有另一重身份,正如克拉克·肯特所识破的蝙蝠侠的伪装。他们本有很多话可以互相倾诉,但世界危在旦夕。

因此,阿尔弗雷德只是同样微微颔首。

“肯特老爷。”他平静地重复这一称呼。“这个家随时欢迎您的造访。”


音速破空声响起时,他仰望天空,希望克拉克·肯特理解了自己的话。


4


当晴空愈来愈接近所能目及的弧线顶端时,一只手探入他所处的阴影之中,朝他伸过来。那瞬间,布鲁斯产生了些许错觉,仿佛他在同时坠落与上升——堕入父母死亡的黑暗洞穴,蝙蝠群振翼的飞逝阴影,而后幻觉解体了,涌入更深的阴影之中,蝙蝠侠在哥谭黑暗的天际线中飞翔,伴随着迪克的笑声,罗宾轻巧跳跃后的挥手——世界颠倒了,天旋地转着,他抱着迪克的尸体,他跪在父母的墓碑前,他手里拿着枪,他战栗着走进一条黑暗中的小巷……

布鲁斯松开了手中的抓钩枪,任由它坠进倾坍的黑暗深处。片刻的迟滞,而后蝙蝠侠伸出手臂,握住了那只伸向自己的手。

克拉克笑了。当他将布鲁斯向上拽起,将蝙蝠侠拉进光芒中时,一缕美妙的辉金闪光在超人胸前的“S”上流淌。

“欢迎回来。”他终于有机会说出这句话。

“我回来了。”克拉克的笑容比金色更为耀眼。


5


“为什么这么问?”

他只是转移了视线,因为那金色太过灼热。“因为我没有资格回答这样的问题。”因为我不曾死过。我是被死者留在身后的人。

“奇怪的是,”克拉克温和地说,握住他的肩膀,强迫他正视自己。“自从遇见了我,你尝试死亡的次数或许比过去任何时候都多。”

“毕竟,我欠你一命。”他生硬地说。

“不,B。”克拉克纠正道,超人眼中的光芒比任何时候都亮,但他奇异地不再感到恐惧,而是彻底的信任感。“不再是了。从未是。”

“因为我把你从地狱里带了回来?因为我复活了你?”他猛然摇头,“你不能这样一笔勾销——”

“嘘。”克拉克将手指点在他唇上。“布鲁斯,”超人温柔地继续解释,“你明白吗?死亡才是真正的一了百了,死者无法再做到任何事,而生者……”克拉克沉默了片刻,仿若追忆,超人的蓝眼睛中闪动片刻心碎,“是我们死者,将生者留在了继续活着的地狱里。”

“克拉克,我……”他意识到自己哽咽了。

“B。”克拉克小心翼翼捧起他的脸颊,与他额头相抵。“谢谢你。”因为活着比死亡更难。因为曾有一段时间,布鲁斯·韦恩随父母死去了,只有蝙蝠侠仍旧活着——甚至连蝙蝠侠都开始渴望死亡——行走在二十年一事无成的废墟中。

“但你为我归来了。你没有死。你从地狱的深处走了出来。活着。闪闪发光。在人类中显得如此美丽。”超人温柔地倾诉——克拉克·肯特开始感谢面前自己终于真正认识,并深深爱上的男人。“无论是布鲁斯·韦恩,还是蝙蝠侠。”

一滴泪水不由自主滚落,被超人轻轻擦去。“那么,我也希望知道……活着是什么感觉,B?”克拉克在他耳畔轻声问。

他笑了。“很难解释清楚……再给我一些时间吧。”

“只要活着,只要我们在一起……我们就拥有全世界的时间。”克拉克回以笑容,迎着黎明,俯身将他揉进一个金色的吻中,贴着他的唇悄声说。


“——布鲁斯,现在,我们回家吧。”



END❤︎









评论(2)
热度(2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卡門 | Powered by LOFTER